網頁

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夏天就是要吃涼拌菜的啦!



星期日與朋友到圓山花博農民巿集去逛逛,買了一些黑木耳及

子。

黑木耳營養價值非常高,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量又低,所

以常被用來控制體重。也有抗凝血的物質能減少血小的凝

結,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的疾病。其豐富的多醣體可控制血糖

及降低膽固醇,清除自由基抗老化等等。哇!好處還真不

呢。

子也是降膽固醇的好食材,兩個都是我喜歡的菜。




炎炎夏日各位朋友是否有跟 mimi 一樣的症頭,胃口好像不怎

麼好,來做個涼拌菜來開胃一下,接下來分享一下我的料理方








黑木耳的涼拌方式有很多變化,今天這種方式是我第一次嘗試

,因為星期六從阿母家拿了甘甜梅還有金桔回家要泡茶喝,我

覺得應該是可以搭配看看,所以就姑且一試囉,沒想到還真的

是好吃耶,平常都是用白醋或是水果醋去醃,用金桔取代醋,

風味還真不頼,接下來是我今天的做法給大家參考一下

材料如下:

黑木耳200公克     

甘甜梅5~6顆

金桔5顆

蒜頭少許


調味料如下:

日式柴魚醬油3大匙

冰糖少許





黑木耳洗淨後用滾水燙過,取出用冷開水沖涼,用手撕成片狀

比較快入味。甘甜梅我先用少許熱水泡出味道,用它來取代

糖,如果覺得不夠甜再加少許冰糖,金桔切開把汁先擠出再與

調味料放進去一起醃,放保鮮盒保存,冰涼吃更開胃,酸甜口

味隨喜愛去調整,想吃酸一點可以加點檸檬,如果放點薑絲及

辣椒應該也不錯。








茄子通常都用油炸式油炒的料理,但是我覺得不用油才能吃出

它的原味,茄子切段再對切裝好盤子用電鍋蒸,外鍋只要半杯

水,簡單的日式醬油加上一點蒜泥就很好吃了,輕鬆無負擔最

適合減肥中的我了XD






清爽無負擔的掠拌菜,大家一定要試試唷^^












0 留言: